如何看待16岁少女在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教室遭17岁同学强奸后被勒死?

2016年5月19日,犯罪嫌疑人王祎哲(事发时未满18岁)在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601教室,将受害人姚同学强奸并杀害。5月20日凌晨,王祎哲自首,并迄今坚称其与姚同学之间是“相约自愿发生性关系”,事后害怕姚同学反悔告发,便一时冲动杀人。

2016年6月至2017年4月期间,此案因鉴定粗糙,遭遇退卷补充侦查。受害者母亲李女士多次往返全国各地,额外聘请法医,为女儿遗体再做尸检,进行补充司法鉴定。

2017年4月下旬,该案一审开庭。2017年6月26日,该案一审宣判,王祎哲因强奸罪、盗窃罪、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王祎哲上诉。

2018年2月8日,该案二审开庭。由于王祎哲方申请延期宣判,该案迄今尚无判决结果。

2018年4月2日,受害者母亲李女士前往学校取遗物之时,发现遗物丢失,遂报警。校方拒绝配合提供监控,与受害人母亲等亲属发生肢体冲突。警方以盗窃罪立案,目前正在调查中。

2018年4月5日,此前一直遗体在北京冷冻遗体的受害人姚同学,于家乡山东东营举行葬礼。

相关阅读链接:

“5.19新东方命案”遭退卷,法医推定“强奸杀人”

16岁准女留学生被同学强奸后勒死 被告拒不认罪

一审判决:Sina Visitor System

二审及二审后相关新闻汇总: 简唯:【汇总】“519新东方命案”二审及之后相关新闻汇总

受害者母亲微博:Sina Visitor System

知乎用户     55302017-04-22 17:58:38
谢邀,本来没打算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一般只回答自己擅长的问题,法律方面我算是小白,但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四个人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了,所以我先仔细看了下案情,了解了来龙去脉,原来是未成年人以非常残酷的手段奸杀了被害人,正因为凶手未成年可能他有可能逃脱他应有的法律制裁,我突然想到了多年前我曾经在《读者》看过的一篇文章,文章记载了一个发生在日本的真实案件,跟这个案件非常类似,一个叫本村的妻女被未成年人杀害,由于凶手未成年量刑非常轻,他经过不断努力终于将凶手绳之于法,被判死刑,这个案子意义重大,它是日本第一起未成年人被判死刑案,而且引发了人们对死刑深远的思考,所以我专门去网上找到了这个案子的资料。

以下资料出自人人网,原作者郭文放。

原文链接:

blog.renren.com/share/2

1999年4月14日,日本的山口县光市发生一件残忍的凶杀案。当时23岁的本村 洋先生于晚间七点左右下班返家,发现大门没有锁。

进了家门之后,四处不见妻子跟11个月大的女儿夕夏的踪影,家里一片凌乱,不安的本村洋先生开始在不算大的家里找寻妻女的踪迹。最后在收纳棉被的柜子里面,发现妻子半裸而且已经变僵硬的尸体。

本村洋先生马上报警,警察抵达之后,在收纳柜最上层的地方,发现用塑胶袋包着,当时才11个月大的夕夏的尸体。

1999年4月18日,警方逮捕当时刚满18岁一个月的少年(日本法律规定20周岁为成年)。根据犯人的供述,他于4月14日当天下午两点左右,乔装成排水管检查的工人,按门铃顺利进入被害人家中。

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强奸被害人,少年将本村弥生压在身体下面,可是遭到被害人激烈的反抗,少年于是动手掐死被害人,被害人弥生窒息死后,加害者的少年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将被害人双手綑绑,并在口鼻处也黏上胶带(预防被害人"万一"又苏醒),对死去的被害人进行尸奸。

当时11个月的婴儿夕夏一直在妈妈的旁边哭泣不休,少年将婴儿抛往别处,可是婴儿还是挣扎哭着,往已死去的母亲遗体处爬去。

兽性大发的少年怕婴儿的哭声引起邻人的注意而坏了他的好事,于是将哭闹不止的夕夏从母亲遗体旁边拉开,重摔地面数次之后再用绳索勒毙。

虽然加害的少年当时未满二十岁,可是所犯的案情残忍重大,山口县的少年法庭决议将全桉移交山口地检署审理。第一次开审议庭时,本村洋 先生抱着妻女的遗照出庭,却被法官阻止。

法官的考量是被害者的遗照会影响加害少年的心理跟情绪。

是的,你没有看错,当时主审的法官确实是这麽说的。因为被害者的遗照会影响加害者的心理情绪。

开庭时,犯人 福田 孝行 穿着拖鞋进入法庭,辩护律师推推他的手示意, 福田这才对着被害人家属的方向鞠躬,说了一句:「真是对不起,我做了无法宽恕的事。」

这句"对不起",成为之后法官认定犯人"已经有悔改意思"的参考。

杀了两个人,只要事后表现出"我很抱歉"的样子,就代表有悔改,然后就可以得到宽恕。

本村 洋 先生不断的跟法官抗议,最后,法官准许他带遗照进去,条件是必须用黑布将照片盖住才可以。当时一审下的判决是 - 无期徒刑。跟台湾类似的是,日本并没有真的无期徒刑。尤其当时的少年身上有着少年法保护,顶多关个七、八年(表现良好的话)就可以出狱。

当时被告的辩护律师,竟然在法官下了无期徒刑的判决时, 对着旁听席的被害家属,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本村 洋 先生在判决之后招开记者会,他是这么说的:

「我对司法很绝望。原来司法保护的是加害人的权益,司法重视的是加害人的人权。被害者的人权在哪儿?被害家属的权益在哪儿!?如果司法的判决就是这样,那不如现在就把犯人放出来好了,我会亲手杀了他!!」

记者会结束之后,本村先生走进担任本命桉的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吉田先生戴着银框眼镜,个性沉稳内敛。

平时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的吉田先生,突然以愤怒颤抖的声音对着本村先生说出自己的想法,这突然的举动 让本村先生屏息。

吉田检察官说:「我自己也有个年幼的女儿,无法想像有人可以狠心到,将一个还不会走
路却拼命的爬往母亲身旁的婴儿,抓起来往地面重击然后残忍杀害。如果 司法对这样的人无法做出严重的惩戒,那还要司法做什么?我绝对不认同 这样的审判结果!!一但你屈服于这样的审判结果,以后这个案子就会成为法官判案的基准。我绝对不容许!就算是我的上司持反对意见,我也要 控诉到底。就算失败一百次我也要试第一百零一次。本村桑,让我们一起为推动司法改革而奋战吧!」

吉田检察官的这番话,让本村先生的脑海里第一次浮出"使命" 这两个字 。

为了不让妻女宝贵的生命就这样白白的牺牲,本村先生决定,今后他要扛起改变司法的这个使命。

走出吉田检察官的办公室之后,本村桑从宇部机场搭飞机前往东京羽田机场,参加日本朝日电台的热门新闻节目「ニュースステーション」的现场演出。

自从"使命"这两个字浮现在脑海之后,本村桑决定透过电视传播媒体向一般社会大众表达自己的主张,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犯罪被害者的心境以及犯罪被害者在司法前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当天晚上十点半,本村先生准时的出现在「ニュースステーション」的节目上。

脸上的表情已经没有中午开记者会时的激动,或许他已经意识到 自己的「使命」,所以他冷静客观的对着全国观众作诉求。

他说:「在现今的刑事诉讼法中,就我知道的范围之内,关于被害家属权利的部分,什么都没有。不但没有权利这两个字,就连被害家属可以做什么也完全没有提及。现状是这样的:“ 国家独占了刑罚权,居于强势位置的国家(政府)裁决处于弱势地位的被告人(人民),所以对于处于弱势地位的被告人(人民),有着许多法规保障被告人(人民)的权利。可是在这样的体系之中,完全将受害者及其家属屏除在外。”所以,今天我带妻女的遗照出庭,也被阻止。 」

本村桑的诉求,很快就得到正面的回应。当时的总理,小渕恵三,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
「法律对于无辜受害者的救济跟保障很显然是不够的。身为政治家的我们,对本村桑的情境跟诉求不容忽视!」

在回应的11天后,小渕总理因为脑梗塞紧急送医、不幸于5 月14日逝世 。可是在他过世前两天,「犯罪被害者保护法」、「改正刑事诉讼法」、 「改正检察审査会法」这三个法案在国会全数通过。

本来只能在旁听席上旁听的犯罪被害者及其家属,以后可以在法庭上陈述自己的意见。

像本村先 生一样的犯罪被害者的声音,开始被司法正视。

检察官不服第一审无期徒刑的审判,决定继续上告广岛高等裁判所(法院 )。

2002年3月14日,广岛高等裁判所将检察官对被告求处极邢的控诉驳回。

理由是:“犯人当时才刚满18岁又一个月,思想尚未成熟,顾及被告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性。

对于将来,不能论定犯人完全没有更生的机率,所以驳回检方死刑的控诉,维持无期徒刑的判决。”

二审虽然又被法院驳回,可是检察官还是不屈不挠,决定继续上诉最高裁判所(法院)。

检察官得知被告在狱中曾经寄出几封信件给外面的友人。 于是挨家挨户的查访,终于探访到寄出信件的收件人,并且得到收件人(被告友人)的同意,取得被告亲笔书写的信件。
对于自己犯下的强奸杀人罪,被告福田孝行是这么写的:

「不过就是一只公狗走在路上,碰巧遇到一只可爱的母狗,公狗自然而然的就骑上去了......这样也有罪吗!?」

被告福田孝行因为法律的保障,国家有义务提供替他辩护的律师,费用由国家全数支出。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这次福田被告的辩护律师并非由国家提供,而是民间的律师团体自愿出任。本案上诉到最高法院时,被告福田孝行的辩护律师由原来的两人(自愿担任)增加为二十一位,规模之大, 堪称世纪辩护律师团。
这些辩护团律师成员们正是所谓的人权拥护者,以废除死刑为最大的使命以及任务。
至此,本来是一场单纯的凶杀案的审判 ,却被这群赞成废除死刑的人权派律师们当成表演舞台, 开始他们一幕幕卑劣可耻的表演活动。

第一、二审时,被告福田对于犯行的经过以及对受害人的杀意完全没有 否认也没有争论的地方。可是到了最高法院开庭公审,福田被告的辩护律 师从原本的两人改成二十一位辩护律师团之后,突然全盘否定之前的供述 。
辩护团的主任律师 -安田好弘指出,在他接见被告时,被告向他宣称 当时他对受害人本村 弥生以及本村 夕夏并无杀意。之所以没有在一、二 审的时候提出,是因为被告当时的主张并没有被采纳。

世纪辩护团提出以下的主张:

被告福田的母亲是自杀身亡,被告因为渴望母爱,希望被母亲拥抱的慾望过于强烈,才会在见到被害人时情不自禁的抱紧被害人,最后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遗憾。被告并非是强奸目的而侵入民宅,而是想求取失去的母爱。

至于被害人死后还对被害人尸奸的行为,世纪辩护团的律师是这样辩解的:

因为被告福田认为,只要将精子送入被害人的体内,被害人就会起死回生。所以死后对遗体的性行为并非污辱遗体,而是一种起死回生的仪式。至于用绳索勒毙夕夏小妹妹也不是心存杀意。因为夕夏妹妹一直哭泣,福田被告想让夕夏妹妹停止哭泣,所以在她的脖子上绑上蝴蝶结而已。」

世纪辩护团律师的结论是:

被告并非故意强奸杀人而是伤害致死。检察官那方因为想让被告被处死刑,所以把被告塑造成十恶不赦的形象。

还好,检方提供福田被告寄给友人的信件做为证据。对照一审跟二审法官认为「被告未来仍然有无限的可能性以及被告已经有悔改之意的说词」与福田被告寄出信件的内容,无疑是一大讽刺。

2008年4月22日,法官对被告一方的辩护主张全面否定,宣判福田被告因恶行重大处以死刑。距离命案发生时已经经过九年的岁月。

死刑宣判后的记者会上,本村先生并没有任何"胜利"的喜悦。

2002年审下了无期徒刑的判决时,本村先生曾经这样说过:

死刑的意义在于,让一个犯了杀人罪的犯人,诚实的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 ,打从心里反省自己的误行,决心将自己剩余的人生用来赎罪并对社会做有意义的奉献。一个本来十恶不赦的坏蛋,最后可能会脱胎换骨变成真诚努力的善人。

本村先生七年前的主张,竟然在福田身上应验。一、二审判无期徒刑时, 福田本身也很清楚,大概七、八年之后就可以假释出狱。
写给友人的信件当中,充满了侮辱被害人以及其家属的言论,其中还有藐视司法的部分。

他写着:「这世界终究是由恶人获胜的∼七、八年之后,等我出狱时,你们要举办盛大的party欢迎我啊∼」

你完全没有办法感受犯人的悔意。

可是在下了死刑的判决之后,福田被告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下的罪的严重性,开始写信给遗族表达自己的忏悔。

很遗憾的,有些人只有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了解生命的尊严及意义。

(引用内容完)

案件到此,一个丈夫用他九年的时间,为他的妻子,女儿讨回了公道,也让凶手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正义得到了伸张,让我们记住这个看着文质彬彬的男人吧!他让我想到了《熔炉》里的那位老师,他们看似弱不禁风,但却用一己之力扭转了乾坤,堪称英雄!

还有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她们虽然不幸,但这辈子有这样的丈夫,这样的爸爸可以瞑目了。


当然还有案件中这个犯下弥天大罪毫无悔过之心,直到自己被判了死刑才稍有悔意的罪犯,照片就不贴了,他不配跟上面三个人的照片放在一起,我始终相信,有的人只有刀割在自己身上才会觉得疼,在他用刀割别人的时候只会狞笑,这种人不管他有没有成年原谅他是上帝的事,受害者家属只需要负责送他去见上帝。

正义不会自己声张,所以就有了声张正义的勇士。





最近我也开了个公众号,打滚求个关注。

公众号:陈老师的生物课堂
孙十万     9442017-12-11 11:05:08
对,未成年不判死刑,想想都可怕
汉库克     4992017-12-11 11:05:08
我一直认为,恶行不应该因为年龄而趁虚而入。
其他回答
【死者妈妈开了微博叫 姚金易,应该会有进展消息】答案来自http://www.zfjdw.org/show.asp?id=4322==== 14636如果姚同学是你的同学朋友呢。姚金易是我同学。小学我们班里没有班长,只有大队长,就是姚。姚同学就是一个非常优异的学生。我们学校是一个小学初中合 7870李雷:终于宣判了,一审无期徒刑。正义还是到来了,大快人心。王某某还妄想着靠自首来获取减刑,奈何法院火眼金睛。被告人王某某到案后不如实供述强奸犯罪事 7346许可:在空间里看到这条问题 不知道在别的回答下面求种子的什么居心 反正 我只是想砍死你们(手动微笑) 去世的小女孩,是我的朋友,我最好的朋 7062廖家乐:以前我写过初高中校园课堂上学生当众吸食K粉的事情,评论区有人说:你丫吹牛逼吧。我还写过校园霸凌,品学兼优的穷学生被排挤到辍学,因为来一次学校 6151已经2018年了,快两年了。你的时间停留在那时,我的教师生涯也终止于此。纵有千言万语,能讲出来的不过寥寥几句。那天下午,我从四楼下来,脑子里 5661哒柏:“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送他去投胎吧。” 3617519奸杀案犯人王祎哲家庭背景曝光:王1999年2月18日出生,现已年满十八周岁,系成年人。父母早年在京开洗脚城(大家都懂的是什么生意,公安 3568Luccica:喜欢就去强奸啊,表白有什么用,还是会被拒绝,追不到就x,x不到就下药,翻脸就发祼照,大不了蹲监狱,出来还强奸你,你连蹲监狱都没勇气还说什么爱 3176
TifaLockhart     4082017-12-11 11:05:08
正义可不会伸张自己
弗雷德里希大王     4042017-12-11 11:05:08
我14岁初二的时候,《政治》课里有部分是关于法律的知识,当时老师讲到“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是不承担责任,监护人要负责”,他没讲清楚监护人要承担什么责任以及为什么14岁以下没有刑事责任。
后来我才明白他其实只可能只是不想告诉我……
知乎用户     2902017-12-11 11:05:08
我还是认为未成年保护法在于对未成年人侵害时重罚,而不在于保护未成年罪犯。
Fantasy     1982017-12-11 11:05:08
看过这个故事,在“是否应该废除死刑”这个问题下面,还惊动了当时的首相,真的是:只有当人真正受到死亡的威胁的时候,才能够正视自己犯下的罪过,对自己的错误感到悔恨。同样适用于这个话题下的主人公,难以想象这样的事会发生,这不只是这个小孩的问题,家长和学校也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真的太残忍了……
一蓑风雨任平生     1202017-12-11 11:05:08
这种恶行确实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虽然不齿八卦国,但他们依然有电影熔炉揭露丑恶现实推动法制。霓虹国虽然种种不堪,但也有福田案的立法纠错,反思改正我们也该有同样不再循规蹈矩因循旧例的事件。
宁静     942017-12-11 11:05:08
陈老师吉祥
阳阳     832017-12-11 11:05:08
电视里不经常出现一句话吗?杀人偿命!
lolita     822017-12-11 11:05:08
这个事情好久之前看过,当时我就想,如果我是女生,一定会嫁给这样的男人
菜鸟不会飞     572017-12-11 11:05:08
未成年都敢这样做了,还思想不成熟,以偏概全吧
彭乐游     572017-12-11 11:05:08
记得之前看过一封信,是一个未成年少女写给小三的信,上面写着,如果你和我爸爸结婚生了孩子,我就在我未成年之前,把你的孩子杀掉,反正未成年犯法也不会死。
liumazi     562017-04-24 12:16:54
为福田人渣辩论说因母爱而杀人的那些律师没有家人吗,他们不怕自己的家人遭到奸杀的报应?他们不怕自己或是家人出门被车撞死,遭雷劈吗?如果法律最后不能做出公平的判决,我想这个父亲兼丈夫应该让那些人渣律师为无辜的母女陪葬!
卫衣男     532017-07-20 20:38:57
该死的人就别留着了
是阿     502017-12-11 11:05:08
陈兰香老师,你好棒!我就是这意思,如果我们能通过这次事件让未成长年人保护法做出更改就太好了,鉴于这次的案件实在是令人发指,罪犯作恶之后拒不认罪,反而将脏水泼给死者,就应该让他死刑!就像日本那个案件的最终审判一样!我国的未成年保护法也要改了。
ranger     392017-06-27 17:13:14
话也不能这么说,不过现在这个数据爆炸的时代,继续维持原有的责任年龄真的是不符合实际了。
胡萌新     342017-07-13 05:05:44
←_←前阵子我乎不是还问 该不该废除死刑嘛?
就目前我国法制建设来看,路漫漫。
对于赞同的人,我是依旧不懂的,到底是知人间疾苦,还是不知。
kevin zheng     262017-07-13 05:05:44
真要是杀人七八年就放出来了,这不就是支持血亲复仇么
知乎用户     222017-06-27 23:53:10
想起了东野圭吾的《虚无的十字架》
Pushy     212017-07-13 05:05:44
小畜生保护法“保护”的有点过分了,而且我觉得单纯以年龄来衡量心智是不太科学的(不太懂法律,只是说下自己的看法)
知乎用户     172017-07-13 05:05:44
为全文的最后一句点赞!
是阿     172017-06-27 23:53:10
是的,如果这次时间也能推动法制建设就太好了
闷声种田螺     162017-07-13 05:05:44
最痛心不是这件事,而且在印象中过去的一年里,已经不下三次看到拿日本这件事来举例了,每次看到真的心情沉闷到极点,是不公,是无奈,希望受害者能够组织起来,复仇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而且我们国家的特点,事情不搞大,永远也没人管。
熠云     152017-06-27 23:53:10

正义在每个普通人心中,而不是那些拉大旗作虎皮 的人虚无的口号中。

knownothing     152017-06-27 23:53:10
中国有这样的李狗嗨吗?这就是我认为的司法的公正必须由舆论监督的原因。公众的舆论监督,怎么就不能成为程序正义的一部分了呢?
小龙哥     152017-06-27 06:09:07
保护罪犯的是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从来起到什么用。不管是保护或者惩罚。因为未成年人保护法里没有惩罚机制。相当于宣言。效力几乎没有
小龙哥     142017-04-30 11:10:48
但是你们都没有关注后续吗?这个被判处死刑的家伙到现在还没有执行死刑。
闷声种田螺     122017-07-13 05:05:44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强奸罪、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鉴于王祎哲实施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七条第三款,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这是今年听过最悲凉的话了
薛涵虚     122017-06-27 12:17:48
日本20岁成年。判死刑只要满18周岁。所以才会有这个未成年判死刑的案例。
顾细行     112017-07-13 05:05:44
不寒而栗
林森     112017-06-27 23:53:10
sad
是阿     112017-04-25 22:45:05
哎呀,说来惭愧,法律这块我也不甚懂,只知道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你说的也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完全成了小畜牲保护法,那些被害的未成年,比如被欺凌的中学生,被强奸的幼女,被杀害的的未成年都根本没被保护,完全是忽视了。
听天由命     112017-04-25 22:45:05
被害者的人权在哪儿?被害家属的权益在哪儿!?如果司法的判决就是这样,那不如现在就把犯人放出来好了,我会亲手杀了他!!」
樂浚     92017-12-11 11:05:08
他还未成年,请大家不要放过他
猫三姐     92017-07-13 05:05:44
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的都是犯罪的
真正好好守法的却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
小圆     92017-06-27 06:09:07
每次有未成年人强奸杀人之类的事件都会有人说这个故事。
中华民族一直是一个对未来、对下一代充满希望的民族,不断有这样的事件发生还是无法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改,足见未来、希望、下一代这样的字眼对中国人来说是多么重要,重要到公
平正义什么的都可以放一放。

17岁杀人可以判刑了,那16岁呢?为什么18岁可以17岁就不行?同样18岁为什么这个死那个不死,到底哪个更恶劣哪个要轻判,谁说了算?
很多事情上中国人不喜欢遵守既有的规则,希望按照自己心目中的公平正义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可是,法律、规则,细则,就在那里啊。你觉得不合理,却是长久以来许多人的心血,多方考量与权衡的结果。

媒体不会告诉你,不会给你普法,不会教你要尊重现有的法律即使它不合你心意,能煽动起民众的情绪就能赚钱了。关键是,煽动起来以后呢?

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是非常值得赞赏的,觉得法律不合理了,用尽办法,推动法律的改革,自始至终是在遵守法律的框架内。
反观知乎上许多回答,
“复仇!”
“走投无路,违法犯罪不可耻”
“未成年小畜生保护法要有何用”
“犯罪嫌疑人杀了人,我曝光他照片这点事算个屁,就算他未成年。。。”
诸如此类的论调,让人不禁挨个儿举报。

遵纪守法,一切有的商量;混乱善良,无异于混乱邪恶。
Jin Hui Lin     72017-06-27 23:53:10
写得好
王可     72017-06-27 23:53:10
赞成杀人偿命。相信司法是相信公正的司法,对于不公正的司法,那就是狗屁,建议家属自己动手吧。
艾尔     72017-05-01 23:40:04
自以为是的法学人而已,成天人权挂在嘴上……挺可悲的,却总以为自己最机智。
猫小嘟     72017-04-25 22:45:05
小小年纪就如此自私残忍,对自己喜欢的人可以不择手段的甚至奸杀虐待,其心理变态难以想象,这种反社会性人格真不知道有什么可值得同情和宽容的?
哇哈哈     72017-04-25 07:44:32
很遗憾的,有些人只有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了解生命的尊严及意义。
skyreach     72017-04-25 07:44:32
这才叫律师,你这样的想法实在太蠢了又不合理。
裘雪龙     62017-06-27 23:53:10
丈夫,英雄。
刘呈明     62017-04-24 12:16:54
但是,主人公都说了,如果法律不能严惩凶手,那么他自己动手。好在改判了,皆大欢喜。那么如果再等几年,等凶手已经出狱了,那位父亲会选择什么?
凭什么凶手不遵纪守法,还能受到保护?还要反过来劝说受害人家属遵纪守法?
问一句“凭什么”从来都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从夸父逐日、精卫填海、后羿射日开始。
戴三个表     62017-04-24 00:43:12
和律师不要讲良心
孙十万     52017-07-13 05:05:44
对,所以刑法对于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确实不符合现代社会了
胖二星     52017-06-27 23:53:10
怎么感觉有一种英国报姐的味道。。。
知乎用户     52017-04-24 12:16:54
监护人也可能构成过失犯罪或者故意犯罪中的间接正犯
skyreach     42017-07-20 14:07:44
沉稳的民族
知乎用户     42017-07-13 05:05:44
熊嘚,如果靠舆论监督,这事儿就变成媒体监督了。舆论风向变化太快了,而且很难统一。人民的眼睛是最浑浊的,媒体想让你看到什么你就只能看到什么。
小龙哥     42017-06-27 23:53:10
要修改的是刑法是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根本就是无用的法律。
呼不烂的猪头     42017-05-01 11:24:41
曾轶可不会生章子怡
子衿     42017-04-30 11:10:48
是《彷徨之刃》,结局真的很揪心,那位父亲被警方击毙
秦淮灯影     42017-04-27 23:45:05
应该施行未成年人该判死刑,延后到年满18岁时处以死刑的法律
barbarian     42017-04-25 22:45:05
成人都不一定做出的事却由一位未成年做出,如果祖国未来的花朵已经毒到常人无法接受,那是不是应该拔掉他了?
知乎用户     42017-04-24 00:43:12
14岁以下不是要承担民事责任吗?
知乎用户     32017-07-13 05:05:44
不知大家有否感觉,在很多明显恶性犯罪的案件中,律师往往扮演“助恶”的角色。实施迫害的人往往因为各方面的优势能得到更强大的法律援助,这样导致结果正义与否取决于双方律师实力对比。我也赞同法治社会,也知道律师辩护是基本的权利,但这种为犯罪进行诡辩的行为明显违背社会公义,是否违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律师宗旨和形象?
liumazi     32017-07-13 05:05:44
你有你的阶层,我有我的阶层。你有你的选择方式,我有我的选择方式,你们所谓的公平既然这个社会实现不了还要求别人忍气吞声低声下贱的看你们耀武扬威!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知道什么是为虎作伥吗,社会上有很多黑心钱可以去赚为什么有的人不去赚,因为人要有底线!没有底线的人就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灵君     32017-04-24 12:16:54
别以为看了几集李狗嗨和美国律政剧就自以为多了解司法多了解律师。这世界上的人渣超出你的想象,法律如果不能杀人,那就是废纸。
花狼藉     32017-04-24 00:43:12
“我始终相信,有的人只有刀割在自己身上才会觉得疼,在他用刀割别人的时候只会狞笑,这种人不管他有没有成年原谅他是上帝的事,受害者家属只需要负责送他去见上帝。”
太对了太对了太对了
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32017-04-24 00:43:12
你对律师一无所知
熠云     22017-07-13 05:05:44

又想到一句名句:残暴的欢愉必将以残暴收场。

dltaotao     22017-07-13 05:05:44
如果那个福田没有给友人写信没有在信中体现自己的真实想法,那岂不是他还会逃出法律的制裁???
另,后面那个实际律师团真的太恶心了。我知道律师是一份工作,作为犯人的律师,从职业道德上说应该尽最大努力去替他辩护。。。可,如此罔顾事实的,将那受害人被勒死后防止她又活过来拿透明胶封堵口鼻,将那受害人孩子狠狠扔在地上并勒死这些明显故意杀人的行为解说成一个失误,一个手滑,一个意外。这些律师的良心真的不痛吗?
一方面,我们必须正视像聂树斌这样被冤枉的人,而另一方面我们必须知道还有像福田这样依靠法律空子逃脱制裁的人。
HUYUN     22017-07-13 05:05:44

让我想起了前几年看的乔妹的电影叫“今天”,女主的丈夫被一个17岁的男生杀害了,最后选择了原谅,但是发现原谅之后男生并没有悔恨,甚至还在作恶,当时看完这个电影之后真的觉得很绝望,都是凡人,有喜怒哀乐,如果是我的亲人遭遇到了这种不幸,无论对方是什么人都无法原谅,希望对方判处死刑。文中写的这个案子,那些所谓的人权律师团,在维护人权的同时完全忽略了事实,睁着眼睛说瞎话让我感觉完全是对律师这个职业的侮辱,凶手有人权,是不是受害者的人权更应该被尊重,希望这个世界都能够被温柔对待吧,希望我们永远不要面对这种问题

乔一清     22017-06-27 23:53:10
希望更多人看这个回答
君子不器     22017-06-27 23:53:10
目前,还是稳定压倒一切
知乎用户     22017-05-25 19:10:34
里面有一句 有这样的丈夫和爸爸也值了,这样的表达是对的吗?。。。我了解你什么意思,单就这一句话讲,跟“做鬼也幸福”有区别吗
八千女鬼     22017-04-30 11:10:48
随便复制个文章过来,这都能有这么多赞?你乎药丸
周密     22017-04-28 11:58:43
舆论引导司法判案?一堆不清楚的知道案情的吃瓜群众凭什么能左右司法,为什么不交给更专业的人让他们做他们的事呢。
蓝莓小新     22017-04-24 12:16:54
这就是我为什么支持死刑的原因。我还在上学,有个老师一直在给我们灌输废除死刑的观念,观点不合,听得难受死了,我反驳过一次。
知乎用户     22017-04-24 12:16:54
真实案件:八岁男孩将只有五岁女孩(只因起不陪自己玩耍,故意地)推入化粪池中溺死,无判刑,赔二十万了事。孩子奶奶平常地叫这个孩子吃饭。那时我才知道,罪恶不分年龄,魔鬼在任何时候出没。
知乎用户     22017-04-24 12:16:54
有的人只有刀割在自己身上才会觉得疼,在他用刀割别人的时候只会狞笑,这种人不管他有没有成年原谅他是上帝的事,受害者家属只需要负责送他去见上帝。。。说的太好了!
金小了个水     22017-04-24 12:16:54
这一段,是本文让我最震惊的一段

世纪辩护团提出以下的主张:

被告福田的母亲是自杀身亡,被告因为渴望母爱,希望被母亲拥抱的慾望过于强烈,才会在见到被害人时情不自禁的抱紧被害人,最后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遗憾。被告并非是强奸目的而侵入民宅,而是想求取失去的母爱。

至于被害人死后还对被害人尸奸的行为,世纪辩护团的律师是这样辩解的:

因为被告福田认为,只要将精子送入被害人的体内,被害人就会起死回生。所以死后对遗体的性行为并非污辱遗体,而是一种起死回生的仪式。至于用绳索勒毙夕夏小妹妹也不是心存杀意。因为夕夏妹妹一直哭泣,福田被告想让夕夏妹妹停止哭泣,所以在她的脖子上绑上蝴蝶结而已。」
张牧     22017-04-24 00:43:12
然而社会主义具有无比优越性!等待小粉红来喷
知乎用户     22017-04-24 00:43:12
只要将精子送入被害人的体内,被害人就会起死回生。只是给孩子系上蝴蝶结而已。这么荒诞的话,二十多个辩护不是对面派来的奸细??
璇子没放弃治疗     22017-04-24 00:43:12
维护司法公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在这条路上,还不知道有多少枉死的灵魂受不到公正的待遇,有多少应处以极刑的杀人犯逍遥法外!
Ahylolo     22017-04-24 00:43:12
他们的心里隐藏恶意,却嬉笑掩饰。
他们假装友善,却不知悔改。
痛不到自己身上,哪里会在意。
leslie     22017-04-24 00:43:12
太天真了,天朝的环境是尽量钻空子,法无禁止即可为,没能力移民的就保护好自己吧,就酱
依木圣     22017-04-24 00:43:12
如果法律不保护好人,那法律就间接成为坏人的帮凶!
LJLGG     22017-04-23 13:44:49
他们可不关心这个
刘呈明     22017-04-23 09:59:42
敖翔在16年下半年就出狱了,保外就医。好好好,你按你的法律来。我们流氓自有流氓的一套。
倪邺叶     12017-12-11 11:05:08
五十已到
秋眠不觉寒     12017-07-13 05:05:44
我觉得法律要修改下了 对16岁以上18岁以下的分类为minor,视案情严重程度来量刑,而不是一刀切“未成年就不用负责了”。另外我认为未成年奸杀少女的严重程度(变态程度)远比小混混们打架不小心砍死了另外一个小混混严重的多。后者可以说是教育不当冲动杀人,但强奸+奸杀不是一句心智不熟冲动杀人可以解释的,这类人有不少是反社会人格,就算不给他们死刑也还是丢进监狱里和其他反社会人格一起爆菊花比较好吧。
小马甲     12017-05-25 19:10:34
文章写得是不错,可是死去的受害者,无论是谁都不能替她们说“可以瞑目了”,因为你不是她们,无论作者是出于何种好意,或者仅仅是烘托一个正义的结局。文章是写完了,似乎对得住观众了,受害者丈夫丧妻丧女的痛苦是否可以随之完结呢?凭什么可以说“瞑目”呢?就因为坏人被绳之以法了?正常思维下,被绳之以法本来就是应该的,不要说得好像是多么幸运的安慰一样,这是否默认了正义在大家潜意识里本就是小概率事件……
知乎用户     12017-05-25 19:10:34
杀人偿命 天经地义!希望我们的法律我们的审判不要让死去的人在地下喊冤
藝藝藝丶     12017-05-25 19:10:34
每一个父母都不能容忍别人伤害自己的孩子,想想有人这样伤害我的孩子我会杀他全家的
杨熙栋     12017-04-30 11:10:48
大姐你还是去说你的擅长领域吧 这事儿你说的一点儿法律思维没有
知乎用户     12017-04-30 11:10:48
贴这么个东西有意思么?
祝鹏     12017-04-25 22:45:05
其实很多人的意思是希望法律得到完善,不要关个几年就放出来和没事人一样。如果能够定一个最低年限并像美国一样进行社区义务劳动,监视几年确保有悔过之心还是可以的。
但关键是中国的监狱实在是太不透明了,只要不是死刑,死缓都能十几年就放出来。所以导致像我等这样的人认为只有死刑才能伸张正义。
凝媛     12017-04-25 07:44:32
那些人权律师如果变成了本村先生的角色,他们就会双标了,恨不得杀人者死个几遍,哪还记得之前还为福田这样同一性质的人辩护。
Constantine     12017-04-25 07:44:32
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会以最简单粗暴的手段让他消失,以其血肉祭奠我的妻儿
风龙     12017-04-24 18:45:38
在下认为死刑的意义在于消灭无可挽救恶人,并且警示其他恶人,而且后面一点尤其重要,感化一个十恶不赦的人有何用,根本比不上吓住千万恶人来得收益高。死刑是有杀错人的时候,但是要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不是废止死刑,而是完善司法程序提高执法能力减少冤假错案,不能因噎废食!
我爱铌     12017-04-24 12:16:54
特别喜欢一句话:恶人犯罪,往往是好人的沉默
Mine     12017-04-24 12:16:54
纠正一个错误的方法有很多,而解决一个错误的终极方法 就是不给它任何发生的机会。杀人者,偿命。
聆语     12017-04-24 12:16:54
百度百科上写着,2014,仍在拘留所
不耻下问i     12017-04-24 12:16:54
对恶魔从善的希冀,就是对恶魔作恶的纵容。恶魔该去的地方只有地狱。
楚小鱼     12017-04-24 12:16:54
不同意你的说法,任何时候职业道德都应该放在私人道德之上。如果有杀人犯来医院看病,医生是否应该直接把杀人犯治死呢?如果老师遇到品行极度恶劣的学生,老师是否应该拒绝对其教育呢?如果警察逮捕了穷凶恶极的罪犯,是否应该直接将其击毙呢?律师的职业道德是用合法手段为辩护人争取最大权益,至于辩护人是好是坏,这是由法官判断的,轮不到律师来管。我不是说这个福田人渣不应该死,只是觉得如果这个案件正义无法得到伸张,我们应该谴责法官与相关法律,而不是谴责律师。
Heaven     12017-04-24 12:16:54
日本电影《告白》讲述的也是未成年保护法下少年犯罪的故事,主角知道起诉也没用,于是用自己的方法“教训”了两个杀了他女儿的少年,很有感触
洲崎绫     12017-04-24 12:16:54
哪些辩护律师也应该死
郭婧     12017-04-24 12:16:54
这个事件后来被写成了一本书:《与绝望抗争:寻求正义的3300个日夜》,非常推荐。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废除死刑的缺陷,让我看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造成的另一面。
大灰狼     12017-04-24 09:56:44
荒唐的事实在太多了
知乎用户     12017-04-24 08:49:10
纠正下:福田不可能忏悔,至死也不会,否则他就不会干那种事了。

肉体消灭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圣西罗囚徒     12017-04-24 02:37:57
豪华律师团是神补刀!做的漂亮!该死
知乎用户     12017-04-24 01:40:46
可惜正义的声张总是困难重重。2008年广岛高院判决福田死刑,辩护团当场表示不服,继续上告,拖到2012年,公审仍然死刑,所以2012年福田的死刑才正式确立,媒体才实名报道,以前都用F指代凶手。当年辩护团称判决有重大错误,且提出了心理学者的鉴定作为新证据,因此申请再审。所以这个凶手现在还活的好好的。
最讽刺的是,有人根据这个案子写了一本书,里面用了福田的实名和照片,福田告这个作者侵犯隐私及肖像权,要求终止出版并且赔钱,也是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呵呵
不过法院没理他
知乎用户     12017-04-24 00:43:12
从小学我就知道一个道理,我就算把你杀了,我也不用判死刑,顶多赔钱和坐牢,所以未成年的我可以说是横着走。但过完18岁生日以后,我瞬间感受到自己失去了一个强大的特权,它叫“未成年人保护法”,失去这个法外特权以后…我就再也不敢再嚣张了…
知乎用户     12017-04-24 00:43:12
我对司法很绝望。原来司法保护的是加害人的权益,司法重视的是加害人的人权。被害者的人权在哪儿?被害家属的权益在哪儿!?如果司法的判决就是这样,那不如现在就把犯人放出来好了,我会亲手杀了他
Kunt     12017-04-24 00:43:12
这个看证据,证据确凿判案定性,这时候律师再拿着维护当事人利益就完全背离了律师所担任的义务。日本这个案件之所以这个辩护律师遭唾骂就是因为证据确凿,还要反案,甚至动用手段污蔑受害人
我爱     12017-04-24 00:43:12
然而,日本那个杀人犯的死刑到现在也还没有执行呢
弥禄     12017-04-24 00:43:12
正义不会自己伸张,所以才有伸张正义的勇士
边无缘     12017-04-24 00:43:12
不知道你举这个例子又有什么用?貌似在指路,但却是一条行不通的路
知乎用户     12017-04-24 00:43:12
世纪辩护团真够无耻的~
杨帆     12017-04-24 00:43:12
问题是没有死刑,也应该有终生监禁,这样人放出来只会有更多人受害
知乎用户     12017-04-24 00:43:12
我始终相信,有的人只有刀割在自己身上才会觉得疼,在他用刀割别人的时候只会狞笑,这种人不管他有没有成年原谅他是上帝的事,受害者家属只需要负责送他去见上帝。

正义不会自己声张,所以就有了声张正义的勇士。
说的很是!
Miss-付付付     12017-04-24 00:43:12
确实 如果以未成年就轻判不公平要知道现在的孩子都是懂很多的
一脸蒙蔽     12017-04-24 00:43:12
起因是“为了索取母爱”?奸尸是复活别人而做的仪式?单纯的在小女孩脖子上打个“死扣”蝴蝶结?真是厉害了,这种话亏这些“大律师”说的出口
贝塔炸舒塔     12017-04-24 00:43:12
原来日本人狡辩是国粹
太阳     12017-04-24 00:43:12
如果这样还不判死刑,总有些心里变态趁未成年抓紧犯罪。这是最大的漏洞,天网恢恢,偏偏漏掉年龄。无论什么年纪,杀人强奸都是死罪。这才公正。
kobechencn     12017-04-24 00:43:12
关于日本的这个案件,木村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让我非常非常震撼,他说: 日本目前为止的死刑判例中,最少的被害人数是三人,那好,如果法官觉得母女二人的死不够判处凶手死刑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去死,凑足三人。
黑白无道     12017-04-23 20:23:21
所以法律只是统治的需要,某些时候,坏人要靠自己亲手制裁。
张耘华     12017-04-23 18:30:20
在天朝也只有当勇士一条出路了吧
知乎用户     12017-04-23 18:21:29
赵家的人,杀不得!
桃李不言下自成溪     12017-04-23 17:50:57
不要让未成年的借口变成可以藐视践踏他人生命的理由!
汪小二     12017-04-23 14:36:43
就是,未成年保护法保护了犯罪者,可那些受害的未成年人的权益,谁来保护?这种法律,不去修改,真的是让人无法理解。
中二的大叔     12017-04-23 13:44:49
古语有云,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小时敢强奸杀人,长大以后还得了,这种人留在社会上只会对别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艾尚妳     12017-04-23 10:13:38
答主回答的很有逻辑性,很少在知乎评论别人。谢谢你为社会带来的一寸阳光,希望它会扩大,照亮更多有理性的的人。
刘呈明     12017-04-23 10:04:18
问题是不是死刑的话别人就会有很大的周转空间。死缓变成无期,无期再减刑,减刑。中间说不定还有什么保外就医什么东西。
刘呈明     12017-04-23 09:56:38
什么破坏秩序?拨乱反正罢了。血亲复仇有极强的目的性、针对性,对他人并没有危害。
小懒     12017-04-23 09:36:41
国家法律急需完善,不仅是未成年保护法,包括婚姻法都需要完善
skyreach     12017-04-23 09:36:41
我确实有看过李狗嗨,不过都忘了,就算没看过我也是这么回答。
飞扬     12017-04-23 09:36:41
支持任何人为自己行为负责,不管年龄都要死刑
skyreach     12017-04-23 09:36:41
做好本分,也是就是维护秩序了,维护法律了,管做谁的律师,真像你这样才搞笑,还有判决的又不是律师,定规则也不是律师,而且遵守规则的是律师
知乎用户     12017-04-23 09:36:41
东野圭吾的《虚无的十字架》里也有对日本无期徒刑的探讨,推荐阅读
知乎用户     12017-04-23 00:26:23
我真的不知道,在中国,权利受到侵犯时怎样去维护。 明明知道他们背后有这权钱交易,幕后操作,却无奈。
知乎用户     12017-04-22 22:25:31
没错这跟日本那个案子很像
田进     12017-04-22 20:54:45
正义不会自己声张,所以就有了声张正义的勇士。
无雨夹雪     02017-12-08 15:22:37
未成年人不是无法无天。可是法官和律师都不在乎生命,为了虚伪的善意欺骗大众。
废弃死刑首先监狱要能改造人的思想,前提是故意杀人不能活。
无雨夹雪     02017-12-08 15:17:33
对律师这个职业感到无语
孙振铎     02017-07-14 00:25:28
这位父亲是一个英雄
猫王     02017-06-30 13:15:22

这个例子我也很早以前看过,当时就很震惊。原来我们废除死刑这种貌似美好的愿望其实不过是一厢情愿,反而是对生命最大的亵渎。一个人应当为自己的作为负责,一个社会应当去严惩邪恶,由此才有善良和美好能够遍及于世。


拒绝伪善,弃恶扬善,明辨是非,这些传统的价值观貌似不能符合所谓新思潮,但却是人类和谐共存的基石。

缇香宝贝     02017-06-28 15:27:52

少年犯罪行严重的应该适用死刑

向天鸣     02017-06-28 10:31:47
伸张正义的勇士在天朝会被恶龙拍死
老妖     02017-06-27 13:16:49
法律从来都是强者约束弱者的绳索
狂三     02017-06-27 12:07:04
关键是多大是未成年才算合适,现在孩子通过网络都早熟,学校教育又垃圾,垃圾家长也多,社会问题不断,想想都怕
wryuki     02017-06-27 09:16:56
这个世纪律师团。。。真是呵呵,管你什么政治正确友善度,就是要骂你一句mmp
Ti Xie     02017-06-26 21:39:57

写得真好,我也是一个女孩的父亲,肩膀上扛着责任,让我们像花朵一样爱她们,让她们顺利地绽放,结下果实,渐渐老去,让那些敢于伤害花朵的人付出他们付不起的代价,作为一个人,我们的声音很小,但我愿意让这一点微不足道的声音,让这个世界都能听到,我就是这么想的。

小米同学     02017-06-23 12:16:47
日本人好可怕……
王楚     02017-06-08 18:39:31
我怎么觉得,后面加进去的19个辩护律师是倒勾狼
许达令     02017-06-05 19:14:27
相比未成年人量刑 我觉得还是加强教育要好 一个年轻的生命未来真的无限可能。
知乎用户     02017-06-02 02:42:02
死刑的意义在于,让一个犯了杀人罪的犯人,诚实的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 ,打从心里反省自己的误行,决心将自己剩余的人生用来赎罪并对社会做有意义的奉献。一个本来十恶不赦的坏蛋,最后可能会脱胎换骨变成真诚努力的善人。
Cherish Zh     02017-05-29 11:43:25
很遗憾,有些人只有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才知道生命的尊严和意义,或者说生命的宝贵吧
独孤小败     02017-05-29 11:18:15
犯罪应该下重刑 未成年人越来越可怕 仿佛正是未成年人保护法让犯罪分子有了底气
知乎用户     02017-05-29 07:20:38

这么写得那么丰富,好佩服陈老师的文笔,这么做到的?

张广玺     02017-05-28 21:35:57
支持
看看     02017-05-26 11:43:16

中国是不会这么有希望的

知乎用户     02017-05-24 14:58:58
该死的是那部分律师
Roy     02017-05-15 16:12:48

有一点非常不认可,关于辩护律师。他们的职责是保护被辩护人,需要为被告考虑,进行辩护无可厚非。就像医生救死扶伤,打仗的时候也要救敌人一样。判的轻了,对于辩护律师来说,是尽到了自己的职责。要怪,就去怪法律吧。

知乎用户     02017-05-14 14:06:59
希望不大,毕竟guoqing不同,很多现实的东西也不同,要得到那那啥,很难,如果没有beijing,除非利用yulun来影响,让shangmian看见了。以前我看过一个faguo的影片,叫《调查复核》,好像是,是个父亲为被受辱折磨而死的女儿复仇的故事,我觉得很不错。
炸毛傲娇受     02017-05-12 12:40:57
还有电影《告白》
100001561     02017-05-11 23:51:19
最新的关于中国男女失衡的问题非要扯上印度强答,受不了别人友善质疑还关评论,是多么的饥渴才舍不得500赞?20万粉丝当真可以知道中国人的水平低到一个什么程度,
唐吾     02017-05-10 22:13:39
福田孝行把自己比作公狗可谓十分正确精巧的比喻,但把被害人比作母狗就是乱来了
烟满风川     02017-05-07 08:52:47
难道那些恶行满满的人是未成年做下的事情就不是恶行了吗,难道那些满是劣根的未成年,成年之后就会自动变好了吗?为什么总是对待罪恶那么宽容呢。所谓的未成年是生命,被害者就不是了吗?往往是未成年犯罪,手段凶残,更让人发指。
城堡之外     02017-05-06 17:03:10
可惜你是男生
戴威     02017-05-05 21:29:19
说真的,年龄不应该成为未成年犯罪的保护伞
战忽局客服     02017-05-05 10:19:50
未成年人保护法里面并没有保护未成年犯和相关处罚的条例。未成年人从轻从宽处罚、不处死刑都是刑法里规定的。
知乎用户     02017-05-05 02:38:07
每年日本处决一两个,得排队
张陈云     02017-05-04 22:15:38
怎么说呢,也算是对素质教育无力的一种警示了
知乎用户     02017-05-04 17:57:10

我 是低素质的人,只会凭本能做事,不明这还要去思考对不对。如果做了不可换回的错误,请原谅我。

知乎用户     02017-05-01 23:20:28
你进去了,等人家出来你都没机会杀他
周某人不周     02017-05-01 19:33:52
“小畜生保护法”
过分了
自重
知乎用户     02017-05-01 16:38:50
兰芳老师等知乎大v们你们良心不痛?
我坐在这边看着你     02017-04-30 15:22:17
那个杀人犯到现在还没死
zhkzsj     02017-04-30 10:18:15
中国也有类似的案例,云南一个山村,罪犯强奸姐姐后用锄头猛砸姐姐头部杀害姐姐,提着3岁弟弟的脚把弟弟摔死在铁门框上。警方到处围捕此犯,此罪犯逃亡途中饥肠辘辘走投无路到派出所自首,云南高院人权法官判罪犯死缓。
薄荷     02017-04-29 23:42:34
未成年时都如此,那成年后还不更是个恶魔
中土     02017-04-28 18:45:08
说的好,原谅他是上帝的事,所以就送他见上帝去吧。
知乎用户     02017-04-28 15:34:11
让恶人们去向上帝忏悔吧,受害者的家属只需要送他们去见上帝。
桐人     02017-04-27 17:13:14

未成年人的价值观不健全可以理解,但是最起码为人善恶,生命可贵的思想难道很难拥有吗?打着未成年的招牌就无法无天?非得哪天一个未成年人杀到人大常委家里才意识到有问题?想想都让人绝望

微荧     02017-04-27 14:13:12
希望我成为一个守护正理的人
质呼呼     02017-04-27 10:15:45
h感动
知乎用户     02017-04-27 00:08:54
m.xulv.net/shehui/wanxi不想辩了。
理想还是要有的,加油干吧
knownothing     02017-04-26 23:26:44
谁能洗白我爸是李刚?另外只要声音大了,总有人会听见,还有该不该由大多数人来决定和他们息息相关的法律?
知乎用户     02017-04-26 22:44:16
我爸是李刚近年来有洗白的迹象,这就是你说的让子弹多飞一会儿?
我不是一小撮精英,我是屌丝,我只是不想那些和我一样水平或者比我更差的人能影响到政策制定。
怎么才能知道一个政策是大多数人想要的?你怎么统计,现在连全民选举一个主席都做不到,何谈政治政策?
另外我只想与你探讨一下,你要是不想跟我辩大可以不回我,可以直接拉黑,谢谢。
贾小猪     02017-04-26 16:23:18
有的人只有刀割在自己身上才会觉得疼,在他用刀割别人的时候只会狞笑,这种人不管他有没有成年原谅他是上帝的事,受害者家属只需要负责送他去见上帝。
knownothing     02017-04-26 15:56:46
另外已举报,友善度
knownothing     02017-04-26 15:55:22
舆论监督司法,法律的修改必须符合大多数的利益,否则法律不是虚设,就是恶法,请参见我刚才提到的那个。
knownothing     02017-04-26 15:53:27
我爸是李刚不正说明了国家机器需要监管吗?不然你碰上了,你打算怎么办?
knownothing     02017-04-26 15:52:31
法律的改变重来都是各大利益集团博弈冲突的结果,如果你认为一小撮精英能处理好问题请问2+1—是怎么回事?当然如果你自己是一小撮精英你当然认为我说了算就好,你们少BB。那我无话可说。可是不管你是谁,我始终认为舆论监督司法等国家机器是必须的。
陈秒忘     02017-04-26 15:45:40
虚无的十字架
知乎用户     02017-04-26 12:51:08
点进去发现陈老师又换头像了
knownothing     02017-04-26 12:41:44
我没让你在这闭嘴,我是说,如果你不想为自己的利益发声,在法律明显有问题的情况下,你可以闭嘴,一切按法律规定来。虽然法律规定的执行可操作空间是很大的,不过反正判了,你就会认,对吧?我在其他的回答里说了要舆论监督司法,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如果事实不清楚,那就让子弹再飞一会。那你说舆论不要干扰司法,那司法错了怎么办?比如这个案子?我反正是不认可,我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你要认可对未成年人对刑责年龄的认定的话,反正现状就是这样的,在可以看见的未来也不会有任何的改变,那么你还想说啥?
知乎用户     02017-04-26 12:35:59
为什么不等到十八周岁在执行死刑,多人性化啊。
knownothing     02017-04-26 12:35:18
保护小畜生的法律就可以称之为小畜生保护法
知乎用户     02017-04-26 12:25:15
首先,我并没看到你曾说过什么要事实清楚。
第二我不相信我所在的这个群体,为什么一群法盲,连刑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都分不清楚的人,凭什么对熟知法律知识的检察官指手画脚?我国依法治国,你若不服可以去修改宪法。
最后,我只是跟你讨论一下你的观点,你就要我闭嘴,我也不觉得你能够胜任舆论监督司法的职责。更可怕的是你还不是最糟的,还有比你更糟的人要是也能参与到监督司法的过程中去。不,敢,想,象。
以上
John Chen     02017-04-26 11:46:54
未成年犯罪保护法,精神病证,请问这些怎么考?难吗?
巳骸     02017-04-26 11:21:28
我是支持先宫刑后死刑的…
nmyh     02017-04-26 10:57:55
《与绝望抗争》
草包一个     02017-04-26 08:22:35

2008年4月22日,广岛高等裁判所更审判处被告死刑,辩护团即日提出上诉。

2012年2月20日,最高裁判所否决二审上诉,维持判处被告人大月孝行(原名为福田孝行,后改姓大月)死刑。

2012年10月29日,辩护团认为已经确定的死刑判决有重大失误,以法医和心理医师的鉴定结果作为新证据,向广岛高级法院提起再审请求。

2014年,犯人依旧关押在广岛拘留所。

DXXD     02017-04-25 23:46:35
还好丈夫没放弃,还好检察官有良知。
胡先森     02017-04-25 21:21:14
你的评论也根本与此事无关 说话注意点
lolita     02017-04-25 21:04:55
这个事情很好笑吗,滑稽什么?神经病
知乎用户     02017-04-25 20:15:41
告白 也是未成年犯罪
胡先森     02017-04-25 20:12:19
然而你要先被杀然后被奸尸才能知道他是这样的好男人(滑稽)
何议     02017-04-25 18:37:03
是微信公众号还是哪里的?
diegoCH     02017-04-25 18:32:40
之前也关注过这个事件,关于日本20年以下未成年量刑的问题,貌似18-20岁属于谨慎使用死刑,和18岁前的未成年不适用死刑还是有所区别
知乎用户     02017-04-25 16:26:17
反正不会死刑
朔夜     02017-04-25 16:07:53
正义不仅要做到,还一定要被人看到
知乎用户     02017-04-25 12:34:53
这个故事塑造了4个人物形象,原告,被告,律师,检察官。人物善恶分明,矛盾冲突明显,再加上一些充满正义感、使命感的词汇,以及对被告卑鄙无耻的邪恶嘴脸的描述,能够充分引起读者内心正义感的共鸣。
知乎用户     02017-04-25 12:25:32
一直感觉这样的故事有很多鸡汤成分。
胡萌新     02017-04-25 12:10:42
这东西都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
对比来看,其实进步挺大了。
法律本来就是事后性的,所以,也不能完全就失望什么的。。
对不起青春     02017-04-25 11:23:50
法制不健全,社会体制也不成熟
骚帕斯3     02017-04-25 11:00:29
这个故事好像和东野圭吾的一本书《圣女的救济》有一点像 不知道在座的知友有没有看过的
方ZX     02017-04-25 10:42:30
如果未成年违法成本太低 那么未来可能他们会有无限可能犯下弥天大错
Rzw墨汁     02017-04-25 09:45:45
嗯,成功带了波节奏
知乎用户     02017-04-25 09:39:38
说的好,社会需要的是未成年守法公民加强保护法,而不是未成年人渣判刑减轻。不过团中央有个回帖说减刑是刑法规定的不是未成年人渣保护法规定的!
徐小花     02017-04-25 09:33:17
民事责任由监护人代为承担
GYokoo     02017-04-25 09:12:54
死刑的意义在于,让一个犯了杀人罪的犯人,诚实的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 ,打从心里反省自己的误行,决心将自己剩余的人生用来赎罪并对社会做有意义的奉献。一个本来十恶不赦的坏蛋,最后可能会脱胎换骨变成真诚努力的善人。
你别皱眉哎     02017-04-25 09:11:31
说实话,仅仅是死刑不觉的太轻了么
瓜就是傻     02017-04-25 08:16:27
未成年人保护法到底保护的是什么。。想想真的气,之前看欧洲的新闻,瑞典还是哪里,难民强奸而且是轮奸当地一个女孩,并且在网上直播,被抓之后,明明二三十岁的都说自己十几岁未成年然后官方就这么认可了。。虽然情况不同,但是真的希望该死的人能够得到应有的惩罚!!
任东升     02017-04-25 08:04:50
日本仍然保留死刑
严先森     02017-04-25 07:53:19
看完日本的这个案例,觉得我们大部分人好可悲。我们的精神和思想被奴役了,思想上没有一点跨越别人加于的枷锁的想法,更可怕的是自己还认为这样就是对的,本应如此。可悲可怕可怜
时至     02017-04-25 07:52:04
中国太缺乏真正的勇士!
王聪明     02017-04-25 07:50:57
中国的法制距离日本的法制有多远?
知乎用户     02017-04-25 00:21:43
想修改未成年保护法,让未成年人也适用死刑,难于上青天。因为近年修正案修改的趋势是倾向于重点保护未成年人,比如将限制民事责任能力下限由六周岁改为了八周岁。所以……呵呵
知乎用户     02017-04-25 00:14:21
刑法规定:已满十四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犯下“八大罪”之一必须追究刑事责任,但不适用死刑。强奸、杀人属于刑法里不可饶恕的八大罪。所以……
黑白双生     02017-04-24 23:48:09
还有彷徨之刃
黑白双生     02017-04-24 23:47:00
还有彷徨之刃
知乎用户     02017-04-24 23:26:30
陈老师我觉得您开个写段子的公众号应该比生物要吸引人多啦
知乎用户     02017-04-24 23:25:15
人渣就是人渣
染沁     02017-04-24 23:22:43
有责任感的检察官
梁汉文     02017-04-24 23:05:20
现在的孩子啊,校园暴力,各种熊孩子事件,法律真得做点什么
一桥     02017-04-24 22:09:02
什么人都应该为自已错误承担责任,这个世界有人因你而受伤
知乎用户     02017-04-24 20:09:22
虽然死刑不能遏制犯罪,但死刑却是对逝去生命的最基本的尊重。日本的人权律师我觉得也要判刑,一群丧心病狂的家伙!
庄甲骨文     02017-04-24 19:18:44
有些人只有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了解生命的尊严及意义。
知乎用户     02017-04-24 19:13:01
司法权不独立一切都是扯谈
风龙     02017-04-24 18:51:16
不悲凉,法律是这么写就必须执行,关键是要完善立法,让下一次出现这种事可以百分百收他人头。其实不死刑也没什么,关他到50关得他人都废,这样他出来的时候比死都难受。
liumazi     02017-04-24 18:40:13
我的评论被删了,你们在怕什么呀。累了,不再回答了
昼短夜长     02017-04-24 18:37:20
对呀,那成了一种纵容和特权,所谓知法犯法,莫过于此
张剑     02017-04-24 18:36:02
陈老师,你的故事很好听,可是有卵用呢?你能把北京这个犯人处死刑以安慰无辜惨死的少女吗?即便这样,受害者家属的悲戚和创伤又怎能抚平呢?你改变不了任何现实,即使是多么动听痛快的故事。现实一如既往地惨烈和黑暗……
煎仁咸僧     02017-04-24 18:19:13
他还是个孩子,让他早点下地狱去吧
末路繁華     02017-04-24 18:19:02
也许法律是真的该改改了,未成年人的标准应该降低到12岁,现在的孩子都太早熟了,而现在各类文化泛滥的网络环境很容易影响一个人的价值观,把人带入歧途,希望国家可以重视这些问题,还有对孩子的性教育刻不容缓,太多太多的孩子对性教育一无所知,任由他人侵犯而不知道告诉父母,我一个人的力量固然微弱,但是如果想一想被侵犯的,被伤害的是自己的亲人,你们还坐的住吗?
卢捷     02017-04-24 18:13:52
想到那些曾经犯下杀人罪行的人回到社会上时不过三十出头,他们甚至还有继续杀人的能力,我就不寒而栗--东野圭吾
胡萌新     02017-04-24 18:11:31
目前是绝对不能废,法制本就不健全,没达到废除死刑的条件。
迷人的反派角色     02017-04-24 17:45:12
终结你的生命 赦免你的灵魂
对不起青春     02017-04-24 17:40:06
死刑就不该废除
对不起青春     02017-04-24 17:39:24
这种强奸犯就应该阉割,让这种人渣败类生不如死
姚冠樵     02017-04-24 17:38:30
痛苦犹甚死刑
知乎用户     02017-04-24 17:38:13
是你没懂我的意思,现在的所谓未成年人保护法不过是未成年罪犯保护法。
对不起青春     02017-04-24 17:37:05
这种毒瘤还是除掉比较好,我看这些评论里有些人真是很傻很天真。
对不起青春     02017-04-24 17:35:07
中国就不该废除死刑,犯罪成本就不该降低,太人性化只会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知乎用户     02017-04-24 17:22:16
人权律师真厉害,生生地把犯罪事实粉饰成动人的童话故事。原不原谅罪犯的罪行是上帝的事,我们该做的只是送他去见上帝
陆小铭     02017-04-24 17:14:50
唉,这是在中国啊…………………………
大象的眼泪     02017-04-24 17:03:33
很有参考价值的案例
晚虫     02017-04-24 17:02:12
个人觉得事实上未成年犯罪才一定更加要判死刑,想想还没成年就已经干出这么可怕的事情了,长大了还得了?必须判死刑把魔鬼尽早扼杀
郭健     02017-04-24 16:58:00
心痛,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但没有保护需要保护的人,反而为施暴者戴上保护伞
某非洲酋长     02017-04-24 16:47:24
想起了电影告白
萧砥柱     02017-04-24 16:44:22
看过在日本发生的案子 我想说的是 凶手判死刑是对去世的受害者的负责 是对下一个受害者的保护 去他的小畜生保护法,我想当年编写未成年的保护法的人,如果在它现在变成了小畜生保护法的话,是不是会诈尸
战忽局客服     02017-04-24 16:00:40
这说明你就没看过未成年人保护法。。。
墨西哥老树     02017-04-24 15:36:35
支持判决死刑
知乎用户     02017-04-24 15:06:34
中国是法不责众不责老不责幼
薛晶蕾     02017-04-24 14:26:22
你这篇文章有点问题吧……无期徒刑=顶多关个七八年???
游走的鱼     02017-04-24 14:13:47
如果杀人都不用偿命的话,我们遵纪守法,因为年龄而撤销极刑那对死去的母女公平吗?一句对不起就可以抹平一切的伤害吗?扯淡
赖床副队长     02017-04-24 14:05:54

其实我一直认为:杀人就是杀人,就应该偿命。可能会跟人所处的境地有关(比如受到生命威胁等经济情况),但跟年龄无关。为什么未成年杀人就能被赦免呢?不知道有没有了解其中关系的人能告知一下,谢谢。

丹尼尔     02017-04-24 14:02:52
公众号是什么的公众号?
知乎用户     02017-04-24 14:01:55
好像改编成电影了 我看过
云河懒散人     02017-04-24 13:55:31
本来是一场单纯的凶杀案的审判 ,却被这群赞成废除死刑的人权派律师们当成表演舞台, 开始他们一幕幕卑劣可耻的表演活动。

第一、二审时,被告福田对于犯行的经过以及对受害人的杀意完全没有 否认也没有争论的地方。可是到了最高法院开庭公审,福田被告的辩护律 师从原本的两人改成二十一位辩护律师团之后,突然全盘否定之前的供述 。
辩护团的主任律师 -安田好弘指出,在他接见被告时,被告向他宣称 当时他对受害人本村 弥生以及本村 夕夏并无杀意。之所以没有在一、二 审的时候提出,是因为被告当时的主张并没有被采纳。

世纪辩护团提出以下的主张:

被告福田的母亲是自杀身亡,被告因为渴望母爱,希望被母亲拥抱的慾望过于强烈,才会在见到被害人时情不自禁的抱紧被害人,最后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遗憾。被告并非是强奸目的而侵入民宅,而是想求取失去的母爱。

至于被害人死后还对被害人尸奸的行为,世纪辩护团的律师是这样辩解的:

因为被告福田认为,只要将精子送入被害人的体内,被害人就会起死回生。所以死后对遗体的性行为并非污辱遗体,而是一种起死回生的仪式。至于用绳索勒毙夕夏小妹妹也不是心存杀意。因为夕夏妹妹一直哭泣,福田被告想让夕夏妹妹停止哭泣,所以在她的脖子上绑上蝴蝶结而已。」
说日本人里有全世界最极品的变态不是没有原因的。
吴生     02017-04-24 13:36:09

没毛病啊,我们改革开放都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判他死刑,他怎么能感受到真理呢。

知乎用户     02017-04-24 13:05:27
司法问题真的太难太复杂 什么案例都有 以人为主还是以法为先在某些时候确实是对立的 还是那句没有公平 我们只是在追求公平 还是那句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当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时自己是怎么做的 就如那个丈夫那个父亲所言 放了他 我杀了他
文丹     02017-04-24 13:02:57
你别和这样的人争辩,没意思的。
Yang     02017-04-24 12:56:06
陈老师说的好,任重道远
cutebaron     02017-04-24 12:53:03
有行为能力和思考能力就不能宽恕,未成年人犯错了父母还要管教,杀人了却能免除死刑,想不通。少年犯,不思悔改,长大确实有无限可能。
文刀     02017-04-24 12:46:02
可惜律师真的是为钱办事的
骆向南     02017-04-24 12:33:44
未成年保护法应该保护遵纪守法的未成年人,而不是违法的未成年人!!!否则对受害人及其家属不公。
曹云生     02017-04-24 12:13:28
教育的缺陷,自我保护能力没有,自我控制没有。
亚希     02017-04-24 11:51:04
我认为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和监护人也有连带的责任:如果十八禁的电影对于未成年有严格的限制、父母从小对孩子做出正确的思想引导、学校能及时普及下性教育等等,都可能会降低强奸杀人类似的事件发生。
另外,未成年人是弱势群体,在量刑上应当给予适当的减轻,但是减轻的那一部分惩罚,是否需要换一种形式施加在监护人身上?现在很多监护人,对未成年进行不正确的引导,过分的溺爱或放纵,致使这些未成年走在法律的边缘上,监护人是否也需要一定的代价去反省下自身的问题?不能单凭一个未成年就能够让犯罪份子躲在保护伞下逍遥法外,也不能因为是监护人就能把所有罪责推干推净。
最后说一句,对于强奸,我完全赞成死刑,并立即执行
jessew07     02017-04-24 11:26:35
不是都拍成电影了?
知乎用户     02017-04-24 11:22:11
我都要看哭了
lyq     02017-04-24 11:22:00
未成年人 渣保护法=。=
花哥儿     02017-04-24 11:06:01
东野圭吾的虚无的十字架。关于日本的法律,还有日本的遗族。很贴近日本的法律
kuria     02017-04-24 10:57:56
三观不能再正。感觉现在无论发生什么案件,媒体一报导,keyboard warriors就在不知道实际上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发表各种极端评论,和那些怀着坏思想故意带节奏的人一起带了节奏,然后更多吃瓜群众也开始跟节奏。每次看到评论出现这种情况我就觉得很无奈,一开始在微博,现在知乎也成了这样。
米兰小丑     02017-04-24 10:56:03
那就找个未成年杀回去
书生一个     02017-04-24 10:50:37
看来要把高中生物重新学一遍了!虽然我已经快是大四的老油条了!但是还是毫不犹豫的关注了!陈老师的公众号!谁让我对陈老师爱得深沉呢!233333
何明     02017-04-24 10:42:35
任何东西都是正反两面,法律也是如此,而这时候就需要灵活运用了
Iris Suen     02017-04-24 10:36:10
民法都改了,刑法还晚吗?不过我支持改刑事诉讼法
幸坏挂     02017-04-24 10:36:04
还有的人,杀人了,一个精神病就免除所有惩罚了,
Iris Suen     02017-04-24 10:34:08
美国对未成年犯罪就划分得很细致,如果罪大恶极的就会划到该庭审判,说到底,还是诉讼法的不完善
1013570254     02017-04-24 10:30:07
未成年人的限定是不是要修改呢,我觉得以目前网络的普及度,12,13岁的年轻人对应世界的认知比以前年轻人高的太多了。所谓的早熟就是说的这个,是不是有必要提前到8岁或者10岁,比较合理呢。毕竟人类在进化不是。
知乎用户     02017-04-24 10:22:01
你说的这个问题已经不是在法律层面上,而是在法理层面上。虽然人们心目中的公平正义标准不同,但法律所基于的基本人类情感是相同的。出现这样的情况正说明了法律也是存在漏洞的,其目的与初衷发生了背离。法理不外乎人情,当法律有悖常伦时,就该考虑修正一下了。
有梦想的吃货     02017-04-24 10:09:51
不觉得那个世纪辩护团的辩护其实是助攻么?
李大力     02017-04-24 10:03:25
这段很好笑,本来以为学习法律有了资格当律师的人是为了伸张正义,这个辩护团以这样蹩脚和不符合逻辑的理由也不过是为钱为名。
知乎用户     02017-04-24 09:57:00
能不能不要推介微信号?
卡爸斯基     02017-04-24 09:53:39
至于被害人死后还对被害人尸奸的行为,世纪辩护团的律师是这样辩解的:

因为被告福田认为,只要将精子送入被害人的体内,被害人就会起死回生。所以死后对遗体的性行为并非污辱遗体,而是一种起死回生的仪式。至于用绳索勒毙夕夏小妹妹也不是心存杀意。因为夕夏妹妹一直哭泣,福田被告想让夕夏妹妹停止哭泣,所以在她的脖子上绑上蝴蝶结而已。」


作者:陈兰香
链接:如何看待16岁少女在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教室遭17岁同学强奸后被勒死? - 知乎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这是高端黑吧?这些被告律师都是希望被告死才这么辩护的吧?
果青鸾     02017-04-24 09:43:59
恶人
微彰     02017-04-24 09:25:00
东野奎吾用这个题材写了一本小说《彷徨之刃》、《虚无的十字架》。十字架完整描述了这个案例。
yue yin     02017-04-24 09:21:37
这个故事并没有结束。死刑一直没有执行
zhangbarry     02017-04-24 09:19:05
有些人只有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了解生命的尊严及意义
知乎用户     02017-04-24 09:18:38
本村先生能扭转乾坤的前提是新闻自由,舆论自由,他能搅动舆论关注。所以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godK     02017-04-24 08:59:34
你这“小畜生”黑了不知道多少人啊!
叶落清羽     02017-04-24 08:42:03
对啊原谅他们是上帝的事情,与我无关
知乎用户     02017-04-24 08:31:47
想到了辩护人这部电影
知乎用户     02017-04-24 08:20:20
王子犯法还与庶民同罪,这样包庇未成年,就会给他们空子可钻,反正呆几年就出来了,这样只会让犯罪率升高不是吗
Spata     02017-04-24 08:04:49
小时偷针大时偷金,18也不小了,谁知道以后又会干出什么更丧心病狂的事。未成年不应该是犯罪的挡箭牌。
吴鸣     02017-04-24 06:40:55
这事又需要有勇士站出来伸张正义,或最起码推动司法改革。
张良     02017-04-24 06:36:07
我记得这个囚犯还在监狱,还没有行刑。
阿野     02017-04-24 06:33:03
现实情况是死刑只对普通民众适用!
芥么墩儿     02017-04-24 03:29:50
可怜的小宝宝!!!这样的杂碎实在是该死!!
知乎用户     02017-04-24 02:37:25
陈老师,貌似死刑没执行
好奇的猫蛋     02017-04-24 02:30:56
正义不会自己声张,所以就有了声张正义的勇士。
人码1733     02017-04-24 01:59:30
既要立法严惩未成年犯罪、让他们付出心里极为后悔的代价,也要给未成年人一条生路。未成年人有时真的不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但要让他们付出足够巨大的代价。
刘统战     02017-04-24 00:25:52
认同
张家睿     02017-04-24 00:19:56
刚想起这个事来着
郭婧     02017-04-24 00:19:30
真的吗 OMG 我看了《与绝望抗争:寻求正义的3300个日夜》——这个事件的纪实书之后,以为这个案子就结了,没有想到居然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的结果,怎么会这样 不是已经判死刑了吗
momo-L     02017-04-24 00:16:07
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这个案例 实在太恶劣了!!!!
原子     02017-04-24 00:13:20
“很遗憾的,有些人只有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了解生命的尊严及意义。”
被子     02017-04-24 00:09:43
可以把犯罪的未成年人强制送到杨永信那里调教一下,或许比判决死刑更有效。
致即     02017-04-24 00:01:53
细思极恐,未成年人不判死刑将来就是坏人长大了
如一     02017-04-23 23:56:51
作为一个法科生,不得不说句未成年犯罪的刑罚规定还是很合理的。三十岁的你的辨认和控制能力能与十七八岁的时候比不?未成年犯罪的因素有很多,成年人也会犯罪,关于犯罪很容易回到人性本恶还是性本善的问题,刑法自身具备谦抑性和惩罚性,错的是人,不是制度。以暴制暴,不一定会有你想要的社会秩序效果。反思美国对伊拉克问题,导致整个中东动荡就知道这样的结果并不是当初以暴制暴那么简单。
小六     02017-04-23 23:55:21
一句话 杀人偿命 欠债还钱
知乎用户     02017-04-23 23:54:05
绝对的公平就是不公平,一个健全的法制社会是不会天天去宣讲法制的,因为大家都知道的事谁会需要宣传?
丛来     02017-04-23 23:39:45
有过14岁以下随便杀人念头的知友举个爪
黑白无道     02017-04-23 23:37:16
法律面前宣称人人平等,怎么扯上年龄就不平等了?
知乎用户     02017-04-23 23:35:43
然而这是天朝!!!
化蝶     02017-04-23 23:28:00
本文没有对施暴年轻人的家庭背景做出分析,忽视中国国情和事件背景
高山仰止     02017-04-23 23:16:18
现代人信息发达小孩成熟早,未成年改为12岁合适。
leo     02017-04-23 22:39:18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真的很痛苦 为什么法律那么大漏洞不及时修补
7十二     02017-04-23 22:34:15
暑假在新东方昌平区学的英语,表示看到这个好害怕
知乎用户     02017-04-23 22:31:11
啥东西都能插手回答,牛了
knownothing     02017-04-23 22:24:09
你没听说过陪审团制度吗?再说把一切都公开在阳光之下,谁敢乱来?这个案子不公开,你觉得会怎样?万一你哪天遇到了这种事你该怎么办?
黑白无道     02017-04-23 22:17:56
我会让自己进去,在里面杀了他
子我     02017-04-23 22:10:56
难道没人觉得可怕的是那些律师吗?为犯下如此恶行的罪犯做那样厚颜无耻的辩护?
知乎用户     02017-04-23 22:06:56
未满18岁关到18岁再判!
知乎用户     02017-04-23 21:58:31

陈老师你又被禁言了。。

犹今     02017-04-23 21:53:57
马关
涂涂     02017-04-23 21:47:53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虽然有点粗糙,但我觉得很有必要,任何行为的产生都要付出代价,没有商量的余地,除非死人复生!
没年龄的老鼠     02017-04-23 21:42:05
虽不能说是趁虚而入,但这也是钻法律空子。虽有法律不完善之点,更是人心人性的缺失。
jordanjob     02017-04-23 21:13:27
可能在法律伦理而言,这是常见问题
阳光     02017-04-23 21:07:25
被害人的母亲也能说出放他出来就亲自杀了他这样的宣言,才有用!
巧克力et牛奶     02017-04-23 21:06:14
看完之后我反倒是觉的那个庞大的律师团是来送助攻的。这套说辞要是都能成立那只能证明这罪犯的后台太大了,大到比日本首相都大。
邓攀     02017-04-23 21:01:58
守法公民
本末之间     02017-04-23 20:50:45
18岁时处死!!!!!!!!!!!!!!!!
本末之间     02017-04-23 20:49:17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知乎用户     02017-04-23 20:33:43
强奸犯就把屌剁了吧
李寒枫     02017-04-23 20:15:02
正义不会自己声张,所以就有了声张正义的勇士。
凝媛     02017-04-23 20:04:28
在我看来,那些知法犯法杀了人的未成年连人都算不上,哪来的属于人的基本权利如人权。可是我们还是太天真了,即便他人如此作恶,"人权还是人权。"基于条文肆意叫嚣的人仍旧肆意叫嚣。
cmy     02017-04-23 20:01:36
学校安排去北京培训过我知道 跟北京新东方培训的学生住一起 那地方太乱了 地下室潮湿阴冷半夜还有精神病拍门 住了一天我就自费出去住宾馆了 怕死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9:59:27
了不起
毁人不倦     02017-04-23 19:54:42
那我们能为此集会游行吗
张帆     02017-04-23 19:38:17
犯错就得有惩罚,现在的孩子越来越早熟,法律应该降低刑事犯罪的年龄门槛
周密     02017-04-23 19:35:05
搜了一下,12年终审,还是死刑,有没有执行死刑不清楚,但是应该已经被永久剥夺人身自由权了吧。
周密     02017-04-23 19:28:56
好的,感谢
周密     02017-04-23 19:28:31
其实你可以舆论,但是你还是无法监督的,不然你觉得应该怎么设置这个制度呢。
侯宝旭     02017-04-23 19:27:27
哪有什么真正的正义,加害人万一有精神疾病呢?万一他也是被虐者呢?
北漂     02017-04-23 19:18:14
死刑。不然直接让他老爹老妈,陪葬。
Xia     02017-04-23 19:10:07
不要成为《未成年人渣保护法》
屈心砚     02017-04-23 19:00:37
我记得这个案件还有后续,最后凶手又被改判了
阿尔伯特M     02017-04-23 18:54:26
这种屁事还用的着怎么看待?封建社会的知县都知道先扔到死牢,然后等秋天。
原悉     02017-04-23 18:45:57
咖喱辣椒     02017-04-23 18:43:43
未成年犯的罪必须受罚!!他们犯罪就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己不用受罚。。
咖喱辣椒     02017-04-23 18:41:44
所以说 感觉日本是很会扭曲事实的一个国家。犯奸杀罪还能说成让尸体复活才……
王超     02017-04-23 18:18:42
法律的不严肃,就在于有了法官和律师,所以法律成了可以玩弄的东西
周末     02017-04-23 18:15:06
虽然当初判处了未成年人罪犯死刑,但那是因为日本的未成年规定是20岁,案犯福田孝行作案时年满18岁,所以与日本的《日本少年法》第51条规定并不矛盾。如果福田孝行作案时未满18岁,那么是不可能判处死刑的。
cosmos     02017-04-23 18:13:08
之前知乎上有个关于日本杀人案之类的问题。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7:53:06
其实成年人是弱势群体
幼稚     02017-04-23 17:45:07
强奸这种罪 不管怎么样都要从重判处。未成年?不懂事? 不懂他还会做这些?
管异之     02017-04-23 17:34:40
对未成人的保护,应该!但是必须要有边界!不能一味的姑息迁就!对于内心已经变坏了的人,杀了算了吧!!!
公子扶疏     02017-04-23 17:29:22
未成年畜生保护法
我们一起晒太阳呀     02017-04-23 17:27:54
一样。
黄颖     02017-04-23 17:18:40
不知哪里听来的,说是几年前找到了此人有精神病的“证据”,于是又得候审,这货依然在监狱里面活着。
之子北木     02017-04-23 17:01:45
有没有公众号?公众号名称搜索不到惹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6:49:58
让我想起了《告白》
伊万斯基     02017-04-23 16:48:11
虽然我看故事看了就忘,但是这个故事我看过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6:37:34
宽松应该针对情况,而不应该针对年龄。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5:57:43
ta还是个孩子啊!所以请务必不要放过ta!
不知道啊     02017-04-23 15:49:03
zndhg
今夕何夕     02017-04-23 15:45:08
这些混账一定不是真正的人权组织。。。为什么只在乎活人的权益??他们为什么不知道,每一个被害死的人,受到的侵害是最多最深的吗。。
海豚空空     02017-04-23 15:24:56
这个案件我以前看到过,我记得当时配的图,这个申述的丈夫鬓角已经开始发白了
依然     02017-04-23 14:56:35
长知识了
权大纳言     02017-04-23 14:55:05
原谅他是上帝的事,受害者家属只需要负责送他去见上帝。
沙咩咩     02017-04-23 14:48:05
legal high 第二季...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4:21:51
原不原谅畜生是上帝的事,我们只要负责送它去见上帝就行了。
郭少龙     02017-04-23 14:16:15
正义最终得到了伸张
两生情     02017-04-23 14:11:57
未成年保护法 应该改个名字叫未成年犯罪保护法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4:04:55
知乎号称精英的集中地,对于促进中国法律进程和改变又能做哪些?所有的罪犯根本就不会对所犯悔改,他们只会后悔被发现被抓住而已
黑猫猫     02017-04-23 13:56:57
死刑对它们来说是种解脱……
面己     02017-04-23 13:54:55
这辩解真是…
张淼     02017-04-23 13:54:49
是的,换成这些热血的律师,他们当然愿意在自己遭遇同样的事情时,作为一个被害者或者被害者家属,给伤害自己或者伤害自己家属的人一个洗心革面的机会
Hoxir     02017-04-23 13:53:50
恶行不应受年龄限制而曲化
灵君     02017-04-23 13:50:39
日本死刑犯监狱条件比你家还好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3:46:57
是《恶人》,结局真的很伤心,那个帅哥被警方抓捕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3:42:59
这不是他的错,谁让那姑娘美得让人情不自禁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3:24:03
正义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万物静默如迷     02017-04-23 13:03:59
死刑的意义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2:43:32
yukap     02017-04-23 12:27:57
正义不会自己声张,所以就有了声张正义的勇士。
忆江南     02017-04-23 12:17:49
想的太简单了,我们的制度就呵呵了
白雪公猪     02017-04-23 12:02:08
就是因为思想不成熟,所以才会肆无忌惮,对事情的后果认知严重不足
小贝     02017-04-23 12:00:29
如果直接枪毙,太可惜了。我真想亲手折磨死这个禽兽!!!杀之不能安慰死去的亡魂。
天蓝色蛀牙     02017-04-23 11:56:04
恣意妄为从来是天性,信口开河更是惯性,有多少评论是深思熟虑而有价值,或者评论者本人愿意为其评论负责的呢?有时候遇到这种题目我不大愿意看评论的,徒增烦恼。
路人甲     02017-04-23 11:30:40
我管他叫做 熊孩子保护法
糊涂居士     02017-04-23 11:05:47
想想他们不悔改,还能在出狱后继续作恶,真是心寒啊
Fran     02017-04-23 11:05:12
难以想象如果没有悔改自己犯下的罪行就出去了,那长大了不还是会继续犯罪吗?
一一     02017-04-23 10:58:42
昨晚刚看的电影 《看不见的客人》,
乱来     02017-04-23 10:53:14
果断关注!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0:50:28
没有啊,《虚无的十字架》里对死刑的思考,我觉得就很契合本案
猫耳朵     02017-04-23 10:38:44
写的太好了
田诗然     02017-04-23 10:18:29
承认目前我们法律也有不足的地方。我个人认为不应该将就,而是要在改革中不断完善。
宝喵     02017-04-23 10:15:00
女儿昨天刚满九个月,我跟先生提起这个新闻,两人气愤了一晚
陈兰香     02017-04-23 10:12:14
你仔细看看,中间案情部分是我转载的。
董卓小蛮腰     02017-04-23 10:08:41
个人认为,如果当时这个案件仍然判无期的话,等这个所谓的“未成年人”出来的时候,可能这一家人都要被杀。给了受害人这样的绝望,只会带来更多的绝望。
知乎用户     02017-04-23 10:06:06
也就日本会这样
亿亿     02017-04-23 09:59:52
天降正义!
knownothing     02017-04-23 09:59:17
如果你不想发声,可以闭嘴,没人拦着你
knownothing     02017-04-23 09:57:37
不是说了要事实清楚吗?你们都不看别人写的东西吗?再说难道不可以让子弹再飞一会?你就这么不相信自己属于的群体?
小圆     02017-04-23 09:56:53
问题的关键,我不知道我所代表的正义是不是绝大多数人所追求的公平正义,不知道别人眼中的正义是不是,不知道谁心目中的公平正义更接近最理想的公平正义。
那咱别麻烦了,都按照法律规定的来,该咋判咋判。
知乎用户     02017-04-23 09:52:12
可是他喵的国内这个案件不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
小圆     02017-04-23 09:50:28
问一句“凭什么”,确实体现了反抗精神,但同时也滑向了混乱的一边。
犯罪者受到了法律的惩罚,被人们认为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你觉得法律不公判轻了,以同样违法犯罪的方式打击报复,却被认为是英雄,同样都是违法乱纪、破坏社会秩序,凭什么呢?
“凭什么”谁都可以问,谁都可以无视,凭什么你问的“凭什么”就比别人重要呢,凭什么呢!
总有刁民想害朕     02017-04-23 09:49:44
突然想起一部电影:《今天》,宋慧乔饰演的纪录片导演多惠在生日当天获悉噩耗,自己的未婚夫在一场交通事故中身亡,多惠是用一种近乎不可思议的力量原谅了肇事者,并写了请愿书减轻法律对肇事者的惩罚。在多惠看来,宽容可以救赎所有受伤的灵魂,包括那些伤害自己的人。一年后,多惠准备做一部关于“宽容”的纪录片,讲述那些和自己有相同经历的被害者与加害者之间的情感现状。在这一过程中,她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物,见证多种人性的展现,令她倍感意外的是,当她得知那个当初被宽恕的少年并没有改过自新,而是继续犯罪的时候,自己的想法也发生了变化。究竟是被害者的原谅重要,还是加害者的悔过重要,这真的是人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搜狗百科)
沈子驎     02017-04-23 09:40:48
在现在的中国没可能因为要维稳…
何宝荣     02017-04-23 09:32:04
他还是个孩子,千万不能放过他!
知乎用户     02017-04-23 09:28:27
民法上无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已经降了两岁。。。刑法早晚也会降。。。毕竟需要有个过程。。。
dltaotao     02017-04-23 09:25:55
这是人们面对如此不公时的正常反应。谁不愤怒?我也知道律师是个职业,从职业道德说他们应该不遗余力的去替犯人辩护,但,如此罔顾事实,把犯人明显的不能再明显的故意杀人行为美化成一个缺失母爱的失足少年的一次意外。。。是人在面对律师团的辩护时都会问,他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LJLGG     02017-04-23 09:23:57
陈老师
刘国星     02017-04-23 09:23:29
这个不承认罪行的未成年人,跟日本右翼势力不承认侵华事实是一副嘴脸!罪该万死
庆西     02017-04-23 09:13:28
当恶的意识发芽的时候,就要消灭它,不管他是在什么年龄段的人里。
dltaotao     02017-04-23 09:11:48
陈老师的三观总是让我佩服!
尛酒鬼     02017-04-23 09:06:05
后半段突然变得如此荒诞也是始料未及
何斤斤斤     02017-04-23 08:58:28
很多地方与素媛相似,不相似的恐怕就是那些人模狗样的律师败类吧。警察律师医生老师既是最可怕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
菜头     02017-04-23 08:57:18
不死不足以平民愤。
小龙哥     02017-04-23 08:52:31
福田孝行
小龙哥     02017-04-23 08:51:50
你把那个人的名字输进去
知乎用户     02017-04-23 08:51:16
反对废除死刑
行者力夫     02017-04-23 08:48:24
为陈老师赞一个
知乎用户     02017-04-23 08:38:29
先立个flag:中国肯定不会判这个杀人犯死刑的。现在看到的报道,连给死者一个正义的侦察立案都有人阻挡,别谈后期审判了
ztprove     02017-04-23 08:36:39
十四岁以上就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像这种杀人强奸犯不被法律严惩,反而受到纵容,这种行为会更多的
LJLGG     02017-04-23 08:32:44
对对
LJLGG     02017-04-23 08:32:21
但是我这里不一样 我云南的 就算你未成年 杀人了 没事 等你成年了 一样枪毙 没得谈 外省就不知道你
knownothing     02017-04-23 08:29:25
不是说了要事实清楚,而且公布吗?你就这么相信一小撮精英?
sunshine     02017-04-23 08:28:17
准确的说,犯罪成本太低,不能有效惩罚。
陈三菌     02017-04-23 08:27:10
小畜生保护法屡建奇功
周密     02017-04-23 08:24:52
在哪里搜索后续呢,我查不到
小龙哥     02017-04-23 08:17:54
判死刑,但是不执行。日本法官是怕风险,台湾是根本不执行。
瞌睡     02017-04-23 08:04:54
法律总是滞后的
张涛     02017-04-23 07:56:20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些古已有之的朴素道理,到了现在却越来越不被人认可,这难道是一种进步吗?
知乎用户     02017-04-23 07:37:19
是的!
没有在卖萌啊     02017-04-23 07:10:45
又见陈老师
素人     02017-04-23 07:07:03
杀人只有故意和过失之分,没有成年无不成年之分。
赵洁     02017-04-23 07:02:10
希望这次出事的女孩会有一个公平法律对待
知乎用户     02017-04-23 06:46:53
正义不会自己声张,所以就有了声张正义的勇士。赞
余周周     02017-04-23 06:14:23
关他一辈子也好 让他生不如死
余周周     02017-04-23 06:11:43
为什么
余周周     02017-04-23 06:10:24
突然想起来韩国奥罗拉公主 被害女孩的父亲母亲不惜一切代价报复律师和加害人
秋言niky     02017-04-23 04:00:14
这时候实在是忍不住了,mlgbd人渣,连婴儿都下手,希望他下辈子在无穷尽的悲哀中度过
wjttwjtt     02017-04-23 02:55:01
人权组织最反人类
纪浩朋     02017-04-23 02:20:49
真正让人窒息的不该是这世纪辩护团的21个位律师吗?你们不是社会精英,不是司法的卫道士,不是公平与正义的捍卫者,你们是帮凶,你们跟罪犯一样让人恶心,正因为你们这个社会才让人绝望
纪浩朋     02017-04-23 02:10:22
看告白吧,日本少年保护法就跟咱们的未成年保护法一样恶心,想让某些畜生付出代价要么用脑子要么用血!
知乎用户     02017-04-23 01:43:30
此回答中的故事如此骇人听闻 好像一个都市传说 那么又到了讨论废除死刑的时刻 曾经认为极刑必须有 但绝对存在比死更难受的量刑 希望能够追求这种量刑 放弃死刑 例如终身监禁 任何条件不得假释 无偿服劳役至死 也可以给冤假错案留出一点反悔的余地 但后来想到他们即将消耗的 本应由其他同类享有的资源 随着科技进步等将很难由自身劳役被补偿 就又觉得 还是活体拿了有用的器官再丢给医学生去练解刨最有价值 也许还可以算是一种救赎
anassi ann     02017-04-23 01:20:14
求你妈的关注。
将来是书店掌柜的     02017-04-23 01:10:50
想起了《告白》
知乎用户     02017-04-23 00:49:20
这种人都认
LI家恒     02017-04-23 00:47:26
已满16周岁,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
HamyLuv     02017-04-23 00:32:30
所以你的想法是
潘轩凯     02017-04-23 00:31:02
有道理
欧阳     02017-04-23 00:22:38
如果你本质是恶的,我又何必在乎你只是个孩子~
那个人     02017-04-23 00:12:15
最后这个公众号真是……
大饼     02017-04-22 23:55:06
这篇文章以前在知乎上看过,不知道是不是您写的?
沈怀光     02017-04-22 23:47:21
杰西•麦克雷
skyreach     02017-04-22 23:46:55
我擦,你自己突然走过反驳我,最后问你到底在反驳我什么?我还莫名其妙呢,你就先站着高地来和我说,不想和我辩论?好啊,那就让其它知友来说说,无语了。
Kunt     02017-04-22 23:43:58
你所有回答一个没删,别人看得到,你想怎么说怎么说,我还真没骂你,其他知友看的到,不想和你再辩论
skyreach     02017-04-22 23:43:35
你的话语充满了矛盾,还是说你回复错了?算了,我也懒得跟你一一解释,毕竟是你自己问我开始的,你到底为了什么回复我的?你去看看,看看你自己弱不弱智?
Kunt     02017-04-22 23:42:54
我哪里骂你了,你是精神出问题了吗,我说的论据论证都给你看了,倒是你在这咄咄逼人,说别人律师不用维护公平正义,
Kunt     02017-04-22 23:40:31
你还是活在自己世界去吧,精神胜利法万岁
我不另类     02017-04-22 23:40:00
令人发指
skyreach     02017-04-22 23:39:53
我才问你能不能好好说话,你到底为了什么回复我的????骂人嘲讽的?
Kunt     02017-04-22 23:38:41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律师有义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法律在这个地方,你要反驳拿出你的论证论据,最后友善说一句
skyreach     02017-04-22 23:38:18
你还是先看看你是为了什么才回复我的好吗?
skyreach     02017-04-22 23:37:24
又打了自己的脸,真是好笑,真是受不了你这种傻逼
Kunt     02017-04-22 23:37:00
别bb别的,我就问你,律师法我给你搬出来了,就是白纸黑字的东西,你别拿那套贴吧里那套浑水摸鱼
skyreach     02017-04-22 23:36:37
这个强奸杀人犯是犯罪嫌疑人吗?我就问你
Neo     02017-04-22 23:35:38
人家有自由媒体自由司法,咱有啥?
Kunt     02017-04-22 23:35:35
你这么混淆视听,连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都弄不清,你不觉得丢人吗,还逻辑没错误。真是活在自己世界里
skyreach     02017-04-22 23:35:21
厉害,让我想起韩寒那句话,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回复我的?而且你的回答一直矛盾,刚才还打了你自己的脸,现在的回复又来打脸了
Kunt     02017-04-22 23:34:00
你明明不懂法律非要瞎说,你有自己见解可以,别拿出来祸害人ok?我把法条拿出来给你看了,你怎么不反驳,你别来搞笑行不行
Kunt     02017-04-22 23:32:19
你真的在搞笑吗,嫌疑人为什么叫嫌疑人,就是因为要证据啊,嫌疑人等于犯罪嫌疑人等于犯罪人???你是来搞笑的吗,
skyreach     02017-04-22 23:29:57
你才是吧,那么说你的意思就是说“嫌疑人”不能请律师咯,你赶快呼吁修改法律,犯罪嫌疑人一句不能请律师,我的逻辑没问题,你的脑子在想什么我倒是不懂了
知乎用户     02017-04-22 23:26:53
@共青团中央 一贯作风良好的,有没有法都一样,防的,警告存不存在都一样。但是当越来越多的校园恶性事件发生事,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仅没有保护好被害者,还相当于成了加害者的保护伞。我是不太懂法,只基本而已。法律是不能因舆论而改变我认同。民众的良心和舆论是会被蒙骗和操控能明白。但是,当知道法律有这样那样的漏洞时,就应该修改不是吗?保护法之前有改,降下一点了,很多人也知道。我个人认为还远远不够,现在的孩子心智成熟的越来越快了,加之校园一直有“要犯法(杀人放火)一定要赶在没成年之前”这样唆使性强烈的话语存在,很多人懂的。
Kunt     02017-04-22 23:26:10
我劝你少看剧多看书,有自己的了解可以,如果拿出自己一知半解得玩意还要出来说你不觉得丢人吗
Kunt     02017-04-22 23:21:49
这不是我加不加光环,这本来就是义务,白纸黑字的东西。律师多大的权利对应多大的义务,
Kunt     02017-04-22 23:15:57
神他妈我抹黑,《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律师,是指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接受委托或者指定,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执业人员。
律师应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
到底谁在抹黑律师,法律条文白纸黑字的东西到你嘴里可有可无?
知乎用户     02017-04-22 23:14:42
我关注了李淼的公众号!有很多更新的日本案子!看得我心惊肉跳
胡萌新     02017-04-22 23:09:58
没关系,你的不谅解是我们法学人一生的动力。
skyreach     02017-04-22 23:02:43
你才在抹黑,总有人会干的吧,别一直给他们加正义光环,虽然律师是要有点维护正义,不过也只是他们有被需求感,虽然这么做也能更好维护社会秩序,不过现实不是这样,有钱干嘛不干,律师只需要做好他的工作就行,而且是在你们认为正义的法律法规,你怕什么?
糖泺泺     02017-04-22 23:02:23
之前有个人在一个类似问题里的答案,大概是,安排好家里,一报还一报。绝不放过!
龙五     02017-04-22 22:47:24
已关注。已关注。
陈俊宇     02017-04-22 22:31:59
我想如果我是杀人者的父母,我一定不会把孩子送上断头台,这是我的真实独白。
WinterFell丶     02017-04-22 22:24:52
东野圭吾的小说《彷徨之刃》就是根据这件事写的。
Derek     02017-04-22 22:15:28
干得漂亮
zjtang     02017-04-22 22:06:47
看过这个案例,希望这次的事件能成为未成年人渣保护法改变的一个突破口!
Kunt     02017-04-22 21:54:24
那你简直是在抹黑律师这一职业,
skyreach     02017-04-22 21:48:13
我确实有看过李狗嗨,不过都忘了,就算没看过我也是这么回答。
起风了     02017-04-22 21:22:33
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
弗雷德里希大王     02017-04-22 21:21:56
家长承担
之乎者也     02017-04-22 21:20:37
还是用传统方法,杀人偿命。社会上人口这么多,少一个作恶的人不为过,不影响。
贰叁叁     02017-04-22 21:13:09
你终于换头像了
大天     02017-04-22 21:08:15
首先应该把摔幼儿那个小恶魔宰了
明强     02017-04-22 21:02:44
“当时11的月的婴儿”
错别字改改。
陈兰香     02017-04-22 21:01:08
是吗?太可恨了!
知乎用户     02017-04-22 20:47:30
兰香姐换头像啦
Kunt     02017-04-22 20:40:12
神他妈这叫律师,律师是有义务维护法的公平正义的,你李狗嗨看多了吧
范辉     02017-04-22 20:22:51
法律txt,行动才是exe
张三疯     02017-04-22 20:21:11
这家伙死定了。
陈俊宇     02017-04-22 20:15:16
这不是法律的问题,也无需去“懂”,因为这是拼爹的问题。
灵君     02017-04-22 20:13:42
这叫个屁律师,这只是小丑
灵君     02017-04-22 20:13:08
还没死,因为日本政治界的特殊性,没人敢给他执行死刑
濯濯其泽     02017-04-22 20:00:16
这样的话题下面,就不要挂公众号了吧
Murda Lee     02017-04-22 19:45:47
心疼
核苷酸不脱氧     02017-04-22 19:45:33
啧啧,还打广告呢,气氛一下子没了
Auror     02017-04-22 19:20:52
正义必胜
是阿     02017-04-22 19:20:06
那就要改变刑法
TifaLockhart     02017-04-22 17:59:09
沙发